没有创意的人

杭州旧阅集客栈 / 公号:hz_jiuyueji(旧阅集) / 微号:michellelu0329

 

又见周云蓬

 

周三晚上的MAO,人有那么多,挤到我常待的老位置,右边靠墙的一长块高地上,台上的演出和池中的人群都能看的很清楚,第二次见到周云蓬,仍然被他的歌声感动了,很多歌是那样悲凉的基调,但是,他会幽默的调侃一下让全场笑起来。我总觉得大伙儿都需要被强烈的触动,但又会尽量避免到达这个点。在人前飙泪是件多么尴尬的事,在想哭的心情和想笑的心情之间如何去切换自如呢。我站那儿,听着“不能说话的爱情”和“中国孩子”,投入在那个氛围里又抽离于人群,周围的一切有点虚化了,自己在拥抱着那份感动。

 

小河是不一样的,人们在台下喊着“牛逼”,他回了一声“羊逼”,出场了。他们的新专辑“牛羊下山”就这两动物。虽然我身边有朋友盛赞小河,我也认为他颇有音乐鬼才。只是,我总是没有耐心听他的歌,听他的那些音效,最多跟着大家对他的即兴发挥喝几声采。可能我总是在音乐里追求一些文学性的而不是音乐性的东西,所以小河的出色之处我无能鉴赏。

 

今天哼哼了一天“九月”。好吧,我是很容易就会被游吟诗人唱出的天高地远所打动的。“现实太无奈,让我们回到古代。。。”让我们回到理想。

 

,买房子的版本有好多吧,昨晚的没找到,上一个这个版本吧。

 
评论

© 没有创意的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