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创意的人

杭州旧阅集客栈 / 公号:hz_jiuyueji(旧阅集) / 微号:michellelu0329

 

幻化成疯

 上周六,在我家聚餐为刘小姐饯行,还缺了一仙没凑齐八仙桌。有点春节年夜饭的感觉,很多人,很多盘子。家虽简陋,却是温暖所在。
 
 每个人奔赴的只能是自己的未来,结婚的结婚生子的生子出国的出国,前些时间颇为此感到失落,大有种青春梦已老的感受。潜意识里我是需要很多情感眷顾来维持一种比较良好的存在感,会为自己成为好些朋友的最好的朋友或最好的朋友之一而自鸣得意。想起年初的一次聚会,有两个朋友说:"其实我们也一直想着你们,平时也说起你们,但是不打电话不打电话渐渐的想打电话却会觉得突兀。"很多时候,随着生活重心的转移,无暇加柴添火,友情就是这么慢慢的淡掉了。振臂一挥者的角色总是缺失。
 
 自从近期认识到自己是个三俗之人以后,俺再不求啥清风朗月高山流水的知音了。感情最重要的一点是陪伴,若是没有这一点,怎么抵御强大的时光无情的现实。
 
 晚饭吃到十点多,大家散步消食一路至外滩,惊讶于晚间的外滩迥然于白天的外滩,白天,它平常,市民,接受着各地区人民质朴的景仰;晚上,竟然这般的纸醉金迷到令我有些愤怒。和平饭店边上的一幢楼的楼顶人影重重,音乐,灯光,伴着红旗飘扬的钢管舞,在天空下肆无忌惮。西方极乐世界的写照,这是不是传说中的外滩多少号来着。路上停满小汽车,华服的人们穿过灯光走进气派的大楼。想当年,第一家肯德基建于东风饭店的二楼,叔叔带我去吃,人很多,等位,四个人吃了九十多元。那时候,外滩是国营的,还没被好好改造,土里土气乱七八糟。可现在又走了另一个极端,看过去都是外资银行,有种精英式的趾高气昂的风气。我的愤怒不是因为仇富,而是这个城市本该让广大平民分享的优质资源却往往没有平民的份。美丽的建筑依一江水,却一直在被出卖被糟蹋。我的想法总是格格不入,大部分人都会看着美丽的新外滩说"这是社会的发展"吧。
 
 但当海关钟声敲响零点,江对面浦东的商业用灯全熄灭了,只有那星星闪闪的万家灯火点缀,江轮渡过,江风吹过,逗留在外滩的人们大都面江而坐,聊天,谈情,发呆,喝酒,睡觉。木台阶很好,24小时开放的公厕也很好。背靠喧器,面向清静。此时的外滩,我几乎要爱上了它。
 
 每人写好祝福,祝刘小姐旅日生活愉快。高高兴兴的出去,开开心心的回来!
 

 
 
 
 
 
 
 
 
 
 
 
 

 
评论

© 没有创意的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