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创意的人

杭州旧阅集客栈 / 公号:hz_jiuyueji(旧阅集) / 微号:michellelu0329

 

暗物质

 我说,我是喜欢你还是只是小说看多了?
 
 这种时候你只会茫然的不知如何应答为好。
 
 前几天刚知道村上春树原来是一个人不是一本书的你快把李银河的《同性恋亚文化》看完了。你说在我这里能了解很多以前不了解的事。但又说看太多的书不是件好事情。你为你纯洁的思想感到自傲呢还是自卑呢。
 
 有些愿望打从一开始就幻灭,我看《浮生六记》,你读《看盘高手》。
 
 我看黑暗系小说,你看远征军大战日本鬼子。
 
 虽然很久以前我们都爱武侠,但喜欢古龙的和喜欢金庸的基本上是两类人。
 
 我继续崇洋媚外,你继续热爱祖国,相安无事。这一点挺神奇的。我很早就看到你性格中的优点了。
 
 黄浦2馆借得到很多我想看的书。手不释卷两天看完樱庭一树的《我的男人》。很喜欢。你拿去看了,内心深处也是重口味吧,一边又道理伦理感强烈,说怎么下得了手。
 
 曾经很推崇的一本书《最初的爱情最后的仪式》,有评论说令人恶心,那这本《我的男人》,是不是要恶心到想吐,那种道德上的不洁感,麦克尤恩用文学技巧,樱庭一树用情感注入,稀释了它。在意的人总会穿过粉饰的表面看清道德沦丧的本质,不在意的人直取其黑暗和孤独人性的本原。我受不了直接血腥暴虐的文字,可如果举重若轻,以轻美的文笔带起沉重的题材,我会被文字盅惑,接受的底线变的非常之低。全文以完全倒述的行文开始。第一篇,腐野花24岁,结婚之际,她有没有离开了她的男人,40岁的腐野淳悟,相依为命十五年,她的"养父""爸爸""情人"?在看完之前,不知道这其实是全文最明亮的一章了。第二篇,花21岁,叙述者美郎,花的未婚夫。第三篇,花16岁的下半年,叙述者淳悟。第四篇,花16岁的上半年,叙述者花。第五篇,花12岁,叙述者小町,淳悟的女友。最后一篇,花9岁,叙述者花。心理承受的级别越来越高,越来越接近黑暗的最深,但又仿佛同时越来越接近甜蜜的最初。撞击人的是这一点。如果双方心甘情愿的献给对方的同时理所当然的掠夺对方,封闭在两个人的世界里,那些原罪需不需要其它人代神明去追究,好心的大盐老爹和严谨的田冈警探成了两条命案。少女的心是纯净的,最初的心意难道不都是一辈子和那个最重要的人在一起,变成骨头也不分离么。如果成长的过程中周遭的环境没有正常的伦理存在,那么就不太可能有伦理的概念,有些得到是有害的,有些代价的毁灭的。这些体会小花不会有,人只能从他拥有的东西中得到经验而无法从不曾拥有的东西中得到经验。要等她长大长大再长大,长大到她能够拥有其它的选择。长大到学会了权衡感情。是将淳悟仍不失优雅的背影和过去一起抛去还是继续成为他的"女儿""母亲""情人",一样的面容一样的血,牵着的手永远也不放开。
 
 即便别人怎样的为此痛彻心扉,但是幸福感这玩意儿是不按常理来的吧,我们都倾向于在幸福感中无限的放纵自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上周五Mao有个sportB的品牌活动,有木玛的演出。和火把一起去看了,站在第一排,一颗激动的粉丝的心,看他纷纷飞场的汗水都觉得这么性感,是啊,性感啊!不是观感上的而是感觉上的。这该是对一个摇滚乐手最高的褒奖了吧。不过以后不想站第一排了,他的气场啊,扛不住啊。我要站在看得见他的角落,静静疯狂。
 
 记一笔,五迷三道,销魂夜。
 

 图片转自网络
 
 

  3
评论
热度(3)

© 没有创意的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