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创意的人

杭州旧阅集客栈 / 公号:hz_jiuyueji(旧阅集) / 微号:michellelu0329

 

谢你赠我一年甜蜜

今年,身边朋友动作都很大,有人出国有人闪婚有人结婚要生子有人在回乡的途中莫名的当起了老板有人旧欢尽新欢来两地相思有人失婚有人失恋继续茫茫情路等一个邂逅。

亲爱的朋友你说你找到了一个对的人,祝你幸福。

亲爱的朋友你说你离开了一个错的人,祝你幸福。

这一整年,我这个貌似总也遇不上两厢情愿的人终于情路上铁树开了花。人生难得,我待你情深款款,你待我春风化雨;更难得,恋爱中我能保有自我,我,是我是我还是我。自由不曾被压抑,性情不曾被扭曲,远离了那些小心翼翼患得患失怀疑自我带来的苦闷。怎么再能要求你手指修长身无赘肉腹有诗书气自华呢,我也是这样的不完美或许需要的只是包容的胸怀和真挚的情感。

有回我爸在电话里幽幽的对我说:你呀,大概就喜欢这样的人。可我不是照你们说的"具体分析综合考虑"了吗?明显考虑的东西不在一个层面上。之后我意识到既然一向爱病梅之美那么这样的选择也是不奇怪的,我恰恰爱你的落魄。这世上俗世定义的成功引不起我一丝的兴趣,是因为我从来没有向往过成功而不去追求,还是因为我从来就没有过成功的体验而选择自动放弃追求?就象一个人的孤独忧郁,是因为喜欢而变成这样,还是因为本身是这样而相看两不厌?因果难分了。反而,所谓的幸福倒是不常见的,当我们周末的早上在家喝着豆浆吃着鸡蛋饼,当我们无所事事躺在公园的大草坪上享受着阳光看着树枝交错之上的蓝天,身处在这种幸福时光中总显得有点不真实,感觉奇奇怪怪。我想是因为没有习惯,而且在内心深处,出于怪僻的爱好,我舍不得放弃陪伴了几十年的情绪模式,不愿意背叛时光中曾经的自己,那些都是我。说实在的,我真瞧不起浅薄的幸福感。但,拥有才能超越。让那所有战死疆场被无辜抛洒的热情冤魂入土吧。

当你感叹这一年多来发生的那些事环环相扣使你走到如今这一步,你的语气里带着痛惜。这一切不是谁的错,张爱玲在《倾城之恋》中说一座城市沦陷了,只是为了成全她。一个人不经意的一个错失或许是另一个人命理中最重要的一颗棋子。我说我告诉你为什么,因为去年六月我去冈仁波齐转了山哈哈哈。然后,所有的事件都在开道,只为了成全我一个从来不曾说出口的心愿。

明年起,我在此地,你在他乡,坏日子会结束,好日子也会结束,这一年的时光你使我对幸福有一个体面的认识。我并不知道今后日子的走向,飘的人遇上飘的人,依仗着风往哪个方向吹。曾经以为有一个人或一份感情就能够让生活旧貌换新颜,但并不尽然,时效一过,即返回本来面目,拯救自己的人生这件事是无法推卸给外界的。你陪我去山顶,只是圆我一个梦;我呢,对虚幻高度抱着念想的白羊,不脚踩其上,到底意难平。其实山顶大都是苍茫的,仿佛,再无未来要展望,人生意义已到头。

我对你深怀感激,亲爱的,凡花浮云再不起我心尘。你给予我的并不是一个安定的生活,而是一个安定的心态。婚姻就象一根细细的线似乎若有若无,但我们要有信心让它坚韧,它代表着安全而不是束缚。

唯记此时此刻。 

 
评论

© 没有创意的人 | Powered by LOFTER